close

 

 

其實會去希臘是在一個挺衝動的情況下決定的...前幾次出國都是在亞洲地區,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要踏上歐洲的土地

我不喜歡跟團,但想到要去遙遠的西方國度自助心中就有點忐忑.

 

在17年尾的時候,我四處邀朋友.同事想結伴去加拿大或澳洲旅遊,可是都被拒絕了

這時同事JANE說,如果去希臘那她就跟我一起去...當下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直接答應了!

 

我們前前後後策畫了近五個月,在網路上蒐集各種資訊.身為小資女孩的我們選在希臘旅遊淡季的三.四月份出門,這時候的機票.住宿等等都相對便宜...當然,就連人潮也不會過度擁擠.

希臘可是度假勝地,觀光人潮自是不用說,但旅遊本就是為了放鬆,哪還會想要人擠人呢

 

航班我們選擇新航+酷航---所屬新加坡的廉價航空 (併在新加坡航空公司)

航線是    桃園機場 ---(新加坡航空---->  新加坡 ---(酷航)----->  希臘雅典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所需時間(含轉機)約20小時左右

 

在這邊提醒一下,要訂此機票的朋友們要去新航官網訂才能訂的到喔,從酷航是沒辦法點選的,而且麻煩的是轉機時的位置是要去酷航官網選擇的

先前不知道這件事的時候,負責訂票的JANE還想說怎麼一直劃不了往雅典那段航程的位置,於是打電話去問了新航客服,新航客服回應那段航程是酷航負責,要去他們的官網劃位

JANE拿著在新航訂到的機票資訊去酷航劃位但卻顯示沒有資料,納悶的直接打電話給酷航客服,得到的回答卻是要問新航!

 

忍無可忍之下,JANE直接跟酷航客服反映希望他們處理好這件事

兩間航空公司都合併了,沒道理還要這樣互相踢皮球,幸好那一位客服人員幫忙處理好這個問題,雖然加了一些小錢,但也好過面臨沒位子的窘境

 

因為離訂票時已經過好一段時間了,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這種問題發生,如果要訂票的人建議要跟航空公司仔細確認喔!

 

P_20180326_191720.jpg

我們從桃園機場出發,新航的座位寬廣舒適,空服員個個都是帥哥美女,大飽眼福啊~ 

剛起飛沒多久.空服員便開始發放熱毛巾,零嘴和菜單

P_20180326_142633.jpg

P_20180326_142654.jpg

P_20180326_142713.jpg

P_20180326_151517.jpg

餐點的話我選擇魚排,我個人滿喜歡魚排無刺軟嫩的感覺,醬料帶有奶香且不膩口,滿好吃的,配菜就普普通通~

P_20180326_161419.jpg

跟空服員要了一杯白酒來假仙一下,想像自己在高級西餐廳.....

其實還有一杯哈根達斯冰淇淋~只是我沒拍到...((汗

 

經過了4個多小時終於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

大學時期曾在新加坡實習七個月左右的時間,因為新加坡很小,所以樟宜機場一直被我們當作放假時逛街的地方之一

故地重遊,真的十分想念,不過這是題外話

 

其實樟宜機場有提供一個很棒的轉機服務---免費的新加坡之旅!!  分成文化跟城市觀光兩種~

只有在新加坡轉機且滿一定時數的旅客才能申請,報名區域在轉機區內,無需申請入境

以下為網址,提供參考

http://www.changiairport.com/zh/airport-experience/attractions-and-services/free-singapore-tour.html?tab=eligibility

 

原本跟JANE想出機場進市區逛一逛,消耗一下轉機時間(約四個半小時),曾在網路上搜尋到可以不用簽證出機場,還很興致勃勃地找要從哪個櫃台申請,準備跟新加坡的朋友們見見面

但一直搞不清楚要從哪裡出去就這樣放棄了,如果有知道詳細情況的朋友們歡迎留言分享~

 

為了打發時間,我們換了一些新幣去打牙祭,雖然飛機餐還沒消化....((心虛

強力推薦"老曾記"的咖哩餃,那是我在下班時常繞過去買的點心,外表就像一顆炸得金黃的餃子,咬起來酥酥的,內餡是滿滿的咖哩~~樟宜機場有它的分店,喜歡咖哩的人可以嘗試看看~

不過JANE不喜歡....

 

咖椰吐司和肉骨茶也是新加坡必吃美食,還有我的最愛----KFC的CHEESE FRIES~~    

在薯條上淋上起司醬在撒上一些蔥花 (雖然我討厭蔥),但在我心目中可謂第一名的念念不忘!!!

只可惜我被飛機餐餵飽了,無法把我喜歡的食物吃上一輪...((泣

 

逛完了想看的店家後,我們在登機口旁的大廳休息,要等到凌晨兩點半才能登機,真的很煎熬,一直睡睡醒醒的熬到了登機時間

 

這班飛往雅典的酷航雖是廉價航空,但所使用的機型是波音787,相較一般短程所使用的機型大了很多也較為舒適,可是比起新航的座位還是有點不舒服,幸好帶著頸枕否則就要落枕了!

即使是長途,它依舊是廉航,什麼都沒有!什麼都要錢!

 

飛機起飛沒多久後,空服員便到我們的座位跟我們確認身份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確認,所以當下覺得奇怪,後來等他給了我們一份東西之後便恍然大悟

P_20180327_113907.jpg

噹噹~

又是飛機餐....

凌晨2點半,胃裡還裝著在新加坡機場吃的點心,沒消化完的情況下又迎來一份飽足感十足的餐點

嘛...都還沒抵達希臘,我就要先被飛機餐餵胖了啦!!!!!!

 

 

有點好奇的地方是這份餐點並不是每個人都有,這也就是為什麼空服員要來跟我們確認身分的原因,也許其他旅客在訂票時並未購買飛機餐??

我們向新航訂票時,注意事項那邊已經註明我們購買的票價已包含行李跟餐點,也沒有看到不購買餐點的選項.....

這裡不得不提一下,這趟台北飛往雅典的來回機票(含行李.餐點)  價格究竟是多少!!!

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答案是.......不到2萬5!!!!!!!!!

超便宜的!!!!

 

JANE跟我提起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,歐洲線的票價一向很貴,聽到這價格頓時有感覺賺到了~

原本我們構想的旅遊日期並沒有那麼長,因為還要向公司請假,請主管代班等等...

但最便宜的價錢行程要17天,於是我千拜託,萬拜託,硬是磨到主管無奈地答應我請假.....真是辛苦她代班了~~

 

 

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希臘的行程,要玩希臘呢,一定會需要跳島!

希臘的島嶼很多,要玩全部的島嶼應該是不太可能,我們原本規劃的17天還想去附近的保加利亞,去逛逛著名的里拉七湖,但時節不太對只好放棄了

所以17天全部都待在希臘,我們看了很多介紹,挑選出幾個有興趣的...((下圖簡略到不行,請多包涵...

11.png

我們規劃了四島二城,幾乎制霸了所有的交通工具,而且光飛機就搭了七次.....深深地體驗到當空中飛人的感覺,我原本是搭飛機要吃暈車藥的人,但在這次的旅程中我已經被訓練到如何不吞半顆藥,淡定的搭飛機....

 

之後的文章我再來介紹我們遊玩的過程XDDDD

 

再回到酷航.....

長途航班真的很累人,全身痠痛不說,肚子也推積著食物難以消化,想著什麼時候才會抵達,每次睡醒就焦躁地一直看著時間

從窗外昏暗的夜色熬到了日出升起,從島嶼上零星的燈火到清晰的全貌,不知道飛過多少個國家,多少個島嶼.....

終於要抵達希臘了!!!!!

然後又是飛機餐.......

P_20180327_113940.jpg

這次是輕食,可是肚子很脹,所以就沒有吃了...

大家應該也注意到旁邊的白色袋子跟捲餅盒底下壓著的黃色物體,收到這個我們都滿驚訝的,那麼便宜的機票竟然還給我們這些[紀念品]~

黃色物體是印著酷航LOGO的毯子,質料並不差,摸起來十分柔軟,很舒服~~

那時我們還在猜測回程會不會再送一次,結果真的被我們猜到了!!

有沒有覺得很划算!!!

 

2萬5不到的價格--有行李,去回程加起來有飛機餐*6,還有紀念品*3.....

我把吃不完的零嘴,輕食都放進了白色束口袋,那個小袋子後來還被我當成搜集袋---專門放置在飛機上拿到的零食餅乾,畢竟搭了七次飛機,還真的有不少零食呢XDDD

P_20180410_122214.jpg

P_20180410_170658.jpg

這是回程時拿到的餐點,第二張比較模糊不好意思捏

 

回程的時候有個小插曲,我們那時沒什麼胃口吃冷冷的東西,正巧飛機裡面很多旅客都點了泡麵來吃,聞到泡麵香,JANE便轉頭問我要不要吃泡麵,我禁不住誘惑也點了一碗!

那時我們後面的位子坐了一名感覺就是文青的歐美男子,JANE一直跟我說後面有帥哥,因為我的位子在他正前方比較不好轉頭看人家有多帥,只好趁起身上廁所的時候偷瞄一下對方

 

恩.帥哥!

 

帥哥原本很淡定的看書要不然就是睡覺,即使到了飯點好像也不會餓,一直到我們點的泡麵端上來開吃之後香氣直接往他那邊撲過去,手上的書瞬間換成菜單wwwww

我們在前面默默噴笑,還以為他都不用吃東西咧

 

回程我們一樣去了新加坡機場覓食,飛機上也送來早餐,不過沒有拍

那時不太舒服整個人都不想動,一直窩在窗邊睡覺,早餐也是草草帶過,希臘溫差太大不小心就得了感冒,結果又多請一天病假

 

除了訂票時發生的狀況,這次的航行給我的感覺是不錯的

多虧了機票便宜,我們省下來的錢還能運用在其他地方,滿值得的!

雖然廉航有點讓人腰酸背痛(?),但也有不錯的地方~

有預算上考量的人可以試試看~

 

附上一張在飛機上面拍的照片

P_20180410_141605.jpg  

藍的好漂亮XDD

 

還有PART.2喔喔喔喔~

arrow
arrow

    千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